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三大軍校改組 習近平授旗

時間:2017-07-20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19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三軍校授軍旗、致訓詞,出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我們要贏得軍事競爭主動,必須下更大氣力推進科技興軍,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依靠科技進步和創新把我軍建設模式和戰鬥力生成模式轉到創新驅動發展的軌道上來。

  據新華社報道:成立大會上,習近平將軍旗鄭重授予軍事科學院院長楊學軍、政治委員方向,國防大學校長鄭和、政治委員吳傑明,國防科技大學校長鄧小剛、政治委員劉念光。

  三大院校新主官亮相

  習近平強調,軍事科學院是全軍軍事科學研究的拳頭力量。要適應軍事科研工作新體制新要求,堅持軍事理論和軍事科技緊密結合,創新軍事科研工作組織模式,推動開展協同創新,發展現代軍事科學,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軍事科研機構。

  習近平強調,國防大學是培養聯合作戰人才和高中級領導幹部的重要基地。要把握高級任職教育院校建設特點和規律,推動教學科研管理創新,突出高素質聯合作戰指揮和參謀人才培養,加強軍事理論研究,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綜合性聯合指揮大學。

  習近平強調,國防科技大學是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培養和國防科技自主創新高地。要緊跟世界軍事科技發展潮流,適應打贏信息化局部戰爭要求,抓好通用專業人才和聯合作戰保障人才培養,加強核心關鍵技術攻關,努力建設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

  成立大會結束後,習近平出席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把我軍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必須有一流軍事人才、一流軍事理論、一流軍事科技。科技是現代戰爭的核心戰鬥力。我們要贏得軍事競爭主動,必須下更大氣力推進科技興軍,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依靠科技進步和創新把我軍建設模式和戰鬥力生成模式轉到創新驅動發展的軌道上來。

  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

  習近平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着力把好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二是着力抓好改革任務落實,強化責任擔當,增強改革執行力,抓好各項改革的協同,確保各項改革舉措落地,加快形成軍事人才培養和軍事科研新質能力。三是着力提高領導水準和專業素養,抓緊鑽研軍事教育、軍事科研、軍事訓練特點和規律,不斷提高知識化、專業化水準,努力成為教學科研訓練的內行領導和專門家。要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打造具有中國特色和國際視野的軍事學術話語體系,形成無愧於時代的當代中國軍事學術思想和學術成果。四是着力培育良好作風,堅持從嚴治校、從嚴治教、從嚴治學、從嚴治訓,發揚我軍教學科研訓練戰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教育和引導廣大教學科研人員砥礪精神品格、端正價值追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