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支撐實體經濟 中關村銀行開業

時間:2017-07-1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中關村銀行在京開業,定位專注創新創業服務/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首家專注服務科技創新的銀行─中關村銀行16日在京開業,宗旨是服務於創客、創投、創新型企業,註冊資本40億元(人民幣,下同)。這是北京市首家民營銀行。

  中關村銀行地處全國創新創業聖地的中關村示範區,全國超過40%的創業投資案例和投資金額發生在中關村,11家中關村知名上市公司共同發起設立中關村銀行,以服務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為使命,依託優質的股東資源和科技企業資源優勢,為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提供資金支持和金融服務,運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先進技術,支持並促進中關村乃至全國的科技型中小微企業的創新發展。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指出,中國金融業擴張對規模的依賴性較強,尚未經過一個完整經濟和信用周期考驗。近幾年行業資金空轉現象較突出,社會資金大量流向房地產等領域,導致資產價格上漲,造成房地產泡沫,而製造業等實體部門經營困難、盈利水平下降,「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尚未根本解決。北京市常務副市長張工在開業儀式上表示,中關村銀行是在北京市戰略布局國家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豐富和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促進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撐作用的背景下應運而生。

  張工要求,中關村銀行要充分發揮民營銀行體制機制優勢,解決傳統體制下難以破解的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主動服務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建設,努力將其打造成為民營銀行的標桿、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旗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