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至新疆高速全線貫通

時間:2017-07-16 03:16:0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北京報道:記者14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京新高速公路內蒙古臨河至白疙瘩段、甘肅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個路段當天實現聯動通車,這意味着北京至新疆全線高速貫通,北京至烏魯木齊的公路里程縮短近1300公里。

  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巡視員任錦雄介紹,京新公路大通道的建設,在內蒙古、甘肅、新疆北部開闢了一條東西向新的大通道,是北京連接內蒙古西北部、甘肅北部和新疆最為便捷的公路通道。

  據悉,京新高速總里程約2768公里。當天通車的三個路段分別是內蒙古臨河至白疙瘩段,全長930公里,是內地里程最長的高速公路項目;甘肅省白疙瘩至明水段,全長134公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全長178公里。值得一提的是,這三段公路經過的區域大多位於戈壁、荒漠地區,乾旱缺水,自然環境惡劣,不過當地交通運輸部門克服了種種困難,確保項目順利實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