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文昌將加快發展商用航太市場

時間:2017-02-08 15:47:02來源:大公網

文昌航太發射場是我國唯一濱海航太發射場

  大公網2月8日訊(記者何玫)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名譽院長徐匡迪此間表示,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是我國最適合拓展民用和商用航太的航太發射場,推動海南航太軍民融合產業發展,對全面提升,我國航太服務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徐匡迪在日前舉行的「海南航太軍民融合產業發展座談會」上建議在海南建設開放型、國際化、軍民融合的航太發射場;深化航太領域的軍民融合發展,以更加開闊的思路,鼓勵社會資本進入航太應用領域,加快發展商用航太市場;同時,發揮海南「一帶一路」重要戰略支點優勢,促進航太國際交流合作;並依託航太大數據,打造相關產業集群。

  此次座談會邀請了鮑克明、沈榮駿、孫家棟、王禮恆等14位航太領域的院士和專家,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張克儉、吳艷華,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兼參謀長李尚福,以及航太科技集團董事長雷凡培、航太科工集團董事長高紅衛、中電科集團董事長熊群力、中國電子集團董事長芮曉武等相關人士參加。

航太發射吸引觀眾 何玫 攝

  海南省長劉賜貴在會上表示,文昌是國內首個濱海航太發射場和全世界少有的低緯度航太發射基地,海南將努力推動文昌從航太發射基地向航太產業基地發展,帶動更多研發、設計、組裝和應用產業鏈落地,逐步吸引更多商業用戶和國際用戶,爭創軍民融合發展的實踐範例。

  與會人士一致認為,文昌航太發射場具有區位條件最佳、自然環境最優、節能環保最好、運輸最便捷、安全性最高的優勢,可學習借鑒國際先進航太發射中心經驗,發展航太科研與製造、空間資訊應用、航太科普和會展、航太觀光和旅遊等業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