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湖口岸將升級重建

時間:2017-01-21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羅湖口岸是中國目前客流量第二大的旅客出入境陸路口岸/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深圳密集推進口岸升級重建。繼日前宣布皇崗口岸即將進行重建後,官方再度透露,羅湖口岸片區也將改造升級,有望進行重建。

  深圳羅湖區長聶新平在羅湖區「兩會」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羅湖今年將推動大梧桐新興產業帶啟動工程、消費提質產業升級、黃金珠寶產業供給側改革等12大年度工程。同時將開展深圳火車站片區改造升級規劃國際諮詢,推動羅湖口岸重建前期工作,研究羅湖口岸、文錦渡口岸、蓮塘口岸地下連通可行性,打造口岸經濟帶。

  深研三大口岸地下連通

  據悉,在從深圳通往香港的6個陸路口岸中,羅湖口岸是最早的口岸,也是中國最早實行聯檢的口岸,被譽為聯結香港和內地的「第一口岸」。口岸新聯檢大樓於1986年6月竣工啟用,是中國目前客流量第二大的旅客出入境陸路口岸。

  羅湖是深圳最早開發的城區,也是港人最為熟悉的片區。不過近年其交通堵塞的狀況,也令不少港人頭痛。記者注意到,羅湖今年主推的12個年度工程中,交通工程也是重點之一,除了春風隧道建設、翠竹路北延等工程,東部過境高速也有望提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