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解放軍演練火箭炮跨海打擊 平潭開火可覆新竹灘頭

時間:2016-08-30 03:16:42來源:大公網

  圖:解放軍第一集團軍近日在東部沿海地區,展開跨海登陸演習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8月29日出版的《解放軍報》報道稱,解放軍第一集團軍近日在東部沿海地區展開跨海登陸演習,其中提到該部隊的炮兵旅訓練內容中包括了「濱海列陣,夜間跨海偵察」和打擊目標的演練。而25日的《解放軍報》曾報道,該旅進行了「對海打擊演習」。

  綜合上述報道,軍事評論員認為,解放軍第1集團軍遠程火箭炮旅在裝備新型遠程精確制導火箭彈後,首次實際演練了以遠程火箭炮跨越海峽直接為登陸作戰提供火力支援的作戰能力,這對於解放軍履行統一祖國神聖使命的能力是一個跨時代的進步。

  據了解,解放軍第一集團軍是對台軍事準備的重點部隊。

  29日出版的《解放軍報》第四版刊發文章《跨海攻堅,本領不能只是「航程遠」》,並配發評論《制勝陸海,視線要超越「諾曼第」》。

  報道中提到,8月中旬,第1集團軍某師進行海訓,進行了「連續31個小時不間斷的攻防較量」。

  平潭開火可覆新竹灘頭

  文章中提到了該部隊以提高海上作戰能力為標準的訓練事跡,報道中提到該部隊「突破了海上直航極限距離,還進一步規範海上搜救、綜合補給等10餘個海訓科目新標準。」

  文章後面又介紹了一部分1軍其他部隊今年海訓中的一些新戰法訓法:

  「兩棲戰車群即將抵近一線灘塗,某團團長朱偉依據海上偵察實時回傳的戰場情報,及時調整作戰部署並傳到各作戰單元;特種兵機降至目標島嶼後,利用激光照射系統,精確引導陸航實施空中打擊;某炮兵旅濱海列陣,夜間跨海偵察、火炮大偏角側向射擊等一批高風險課目交替上演」。

  這表明,1軍炮兵旅已經將跨海打擊作為其重要演練科目。

  據了解,從福建平潭島發射的140公里火箭彈可以覆蓋新竹附近灘頭淺近縱深,足以掩護登陸行動。此外,解放軍的火箭彈中也有射程更遠的300毫米火箭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