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履新近月 山西人事調整擬任67名省管幹部

時間:2016-07-25 15:56:52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太原7月25日電(任麗娜)新任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政山西不到一個月,山西開啟選官步伐,擬任67名省管幹部。

  25日《山西日報》第3版發布的「中共山西省委組織部公示」,列出山西67名省管幹部的擬任職情況,此次幹部公示,幾乎佔用了報紙整整一個版面,這是從6月30日起新任山西省委書記一職的駱惠寧主政山西之後,第一次發布的幹部任用公示。

  此次山西擬提拔任用的幹部名單中,涉及政協、高校、法院、紀委等多個系統,以及地市級領導幹部人選。據記者梳理髮現,此次擬任職幹部,高校系統人事調整頗多,佔到四分之三的調整份額。

  記者觀察到,此次山西人事調整,一個主要的特點是山西高校領導班子出現較大「換血」。涉及的山西高校有山西廣播電視大學、山西財經大學、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山西醫科大學、山西農業大學、山西師範大學、太原科技大學、中北大學、山西中醫學院、太原師範學院、忻州師範學院、大同大學、長治學院、晉中學院、太原工業學院、山西傳媒學院、山西工程技術學院、山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山西青年職業學院、山西管理職業學院、山西體育職業學院、山西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山西財貿職業技術學院等。

  在這份幹部公示任用名單中,高校人事調整的職務涉及校長、副校長、學院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學院院長等。其中,擬出任山西大學副校長和太原理工大學副校長職務的人數分別有4人。擬任山西高校紀委書記的有5人。

  值得關注的是,此前山西幹部公示時,大多對於官員擬調整職務祗是虛寫出崗位性質與級別,並不寫明調任單位和具體崗位。而這份大規模幹部公示,除了到地方擔任領導職務者沒有寫明具體地級市名稱外,其餘如「山西廣播電視大學校長」等擬任職務均已詳細列出,明確了人選去向。

  除此次大規模人事調整外,曾出現「塌方式腐敗」的山西,從2015年3月份山西首次公示幹部任用公告算起,記者據山西省委組織部公開信息統計,此前,山西省管幹部任用公示公告已經發布了14次,一共「補官」295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