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絲路旅遊年”中俄遊客激增

時間:2016-06-12 03:15:5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16年中國“絲綢之路旅遊年”即將過半,數據表明“絲路旅遊年”國際合作開局良好,特別是中國與中東歐、俄羅斯的旅遊合作形勢喜人。  

  據悉,作為“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與新中國傳統關係密切的俄羅斯和中東歐國家,正成為中國出境旅遊的全新增長點,同時也是中國入境旅遊潛力所在。2015年赴捷克旅遊的中國遊客接近30萬人次,同比增長14%;到訪克羅地亞的中國遊客近8.8萬人次,同比增加39%。2014年中國成為俄羅斯最大客源國。2016年以來,俄羅斯遊客赴中國同比增長超過50%。  

  業內人士指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旅遊部門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夯實中國與中東歐合作基礎,在“16+1”合作機制下,務實推進旅遊交流與合作。特別是“16+1”旅遊合作成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史上繼往開來之舉,有利於把中歐旅遊合作從西歐、南歐、北歐向中東歐及俄羅斯擴展,進一步完善中國旅遊開放格局,發揮旅遊在國家外交中的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