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國調查金與正下令炸毀朝韓聯絡辦事件

時間:2020-07-17 10:02:31來源:大公網

朝韓兩國位於朝鮮開城工業區的聯絡辦公室,金與正已於6月下令炸毀。(美聯社資料圖片)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於6月下令炸毀位於朝鮮開城工業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韓國一名律師其後控告金與正涉嫌使用炸藥毀損韓國公共財產。首爾檢方發言人昨日(16日)宣布已就此展開前所未見的調查。

  韓國DONGBUKA律師事務所律師李炅在早前表示,金與正以及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毀損韓國公共財產,觸犯韓國刑法,將會對他們提起訴訟。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官接到李炅在的訴狀後,已展開調查。

  據悉,李炅在是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的辯護律師。他表示,這次沒有控告金正恩,因為事發當時他已久未公開露面,也未對此事發表意見。韓國刑法禁止使用爆炸物去傷人或毀損財產,若因毀損財產被定罪,可判處7年至10年監禁。儘管韓國不可能懲罰金與正,李炅在聲稱想藉此告知朝鮮人民其領導人的偽善。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