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破4000 半桶水防疫措施堪憂

時間:2020-04-01 14:56: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民眾遵守社交距離。(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早前已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全球最多的國家,而過去一日累計死亡病例突破4000宗,成為繼意大利和西班牙後,死亡人數第三多的國家。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民眾遵守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但遲遲無法拿出強有力舉措應對疫情,招致部分民眾在網上強烈批評。

  美國迄今為止確診個案近19萬宗,在重災區紐約州,就有76000多宗。白宮方面預計,全美將有10萬至24萬人死於此次疫情,而假如不採取社交距離措施,最壞情況下,亦有可能出現150萬至220萬人死亡。

  特朗普近期呼籲民眾遵守社交距離,又加強病毒檢測,甚至不惜親自為一款快速病毒檢測設備站台。但有智庫專家批評,特朗普在強化醫療體系應對疫情的承載能力方面、運用醫保減輕國民負擔方面、管控社交活動方面以及減緩經濟下行方面等多個方面均無實質建樹,「半桶水」防疫的結果是讓美國深陷疫情之中難以脫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