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CNN質疑特朗普放鬆防疫是要錢不要命

時間:2020-03-24 15:30: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特朗普聲稱15天保護期結束後盡快回復正常工作。(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確診個案進一步增至43200多宗,超過550人死亡,但美國總統特朗周一(23日)表明希望盡快重啟美國經濟。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白宮消息人士報道,特朗普正對這段令美國經濟凍結的國家「自我隔離期」失去耐心。報道指特朗普正面臨這一可怕的計算題:「經濟值多少人命?」

  特朗普周一見記者時表示,美國並非為了停工而建立的,一旦醫療官員認為無事,大家就可以重新上班。政府會致力保護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在經濟差的時候,因感到焦慮或沮喪而自殺死亡的人,肯定會比因病毒死亡的人多更多。

  儘管疫情仍然嚴峻,特朗普已經按捺不住,考慮放鬆防疫措施拯救經濟了。「我們不能讓解決方案比問題本身還糟糕,15天的期限結束時,我們將決定我們要走哪條路。」特朗普周一以大寫字母在Twitter發文,言辭中明顯透露出對現有措施的不耐煩。

  接着,他還轉發了幾條回復,其中一條寫道:「15天後,我們將會把高危人群保護起來,剩下的人就回去工作。」

  特朗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一也在霍士新聞中附和道:「總統是對的,治療方式不能比疾病本身更糟糕,我們將不得不做出艱難的權衡。」

  受疫情影響,不安情緒衝擊着美國的經濟,美股受疫情影響瘋狂動盪,創下兩周內4次熔斷的歷史。美國財長姆努欽上周二(17日)坦言,新冠病毒的蔓延可能將美國失業率推高至20%,他也擔心疫情後的美國經濟可能比2008年金融危機時更糟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