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包機接走鑽石公主號公民 逾40人須留日治療

時間:2020-02-17 10:36: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鑽石公主號」滯留的部分美國公民今日凌晨乘坐包機返回美國。(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原本滯留船上的約380名美國籍乘客,部分乘坐美國政府安排的兩架包機,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回國;不過船上44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美國人未能隨包機返國要留在日本接受治療,亦有部分人士拒絕乘坐包機。

  選擇離開的美國籍乘客,在星期日深夜至今日凌晨,陸續離開郵輪。乘客在穿上保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安排下,登上由自衛隊派出的多架旅遊巴前往羽田機場,在臨時設置的海關櫃位內檢查護照,登上美國派出的兩架包機。

  該批乘客返國後會被送到加州及得州的空軍基地接受額外14日檢疫及隔離。而船上44名確診染病的美國人未能隨包機返國,要留在日本接受治療。美國大使館官員強調,若果這批旅客出現病徵,一定不獲批准登上包機。

  另外,有確診病人的家人因為擔心乘搭包機過程中可能受感染,及其他不想接受額外隔離的人拒絕乘坐包機回國。他們在「鑽石公主號」上的隔離期將於星期三屆滿,美當局表示最快要到3月4日才會再有飛機接載他們離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