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佩洛西蓬佩奧胡言亂語,看我外交天團如何漂亮回懟!

時間:2020-02-17 10:11:03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2月14日至16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這會還沒開完,「火星子」已然濺出天際。

  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瑩與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的言語交鋒,就很抓人眼球。

  佩洛西在慕安會14日的一場活動上聲稱,中國正在制造「數字專制」,甚至妄稱中國在威脅對那些尚未使用華為技術的國家實行經濟報復。

中國有句老話叫「聽風就是雨」,佩洛西把這句話給昇華了,叫作「無風也有雨」。

  正像在國會手撕特朗普的國情咨文報告一樣,佩洛西有著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個性。

  象總嚴重懷疑,佩洛西是在失手彈劾案後,來慕尼黑刷存在感的。不過她可能沒註意到,台下坐着一位來自中國的資深女外交官。

  就在傅瑩要求提問時,佩洛西接連兩次小聲向一旁的大會主持人詢問:「她是不是來自中國?」

  是不是有點慌?

  傅瑩的發言「以退為進」、先禮後兵。她先談及了佩洛西多年前訪華時雙方建設性對話的美好回憶,也坦承,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引入了各種各樣的西方技術,而這些技術幫助中國走向成功。

  緊接着,傅瑩話鋒一轉,直戳佩洛西的邏輯死穴:「可為什麼如果把華為5G技術引入西方國家,就會威脅政治制度呢?妳真的認為民主制度這麼脆弱,華為區區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脅到它?」

  傅瑩的「溫柔一刀」,引來旁聽席的共鳴和掌聲,隨之而來的還有場內對佩洛西的一陣訕笑。略顯慌亂的佩洛西,緊接着又說了一堆挺沒水平的廢話。當然,這個已經不重要了。

  貴為一國議長,身居高位,卻沒什麼邏輯。這也是苦了全場聽眾,有質量的交鋒豈不是更精彩?

  除了佩洛西,開懟的還有蓬佩奧。

  蓬佩奧先生愛懟是出了名的。作為美國最高級別外交官,他卻活生生像是國際外交舞台的惡意「投毒者」。

  在慕安會上,他對中國的外交政策提出批評,並指責中國有「成為帝國的渴望」,並聲稱西方價值觀將戰勝俄羅斯和中國「對帝國的渴望」。

  對此,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義正詞嚴地作了反駁:「美方所有針對中國的指責都是謊言,都不是事實。但如果把這些謊言的主角換成美國,那麼這些謊言就會變成事實,就是真相。」

  王毅反應着實快,但象總也挺心疼王毅的,到底怎樣才能叫醒一個裝睡的人呢?

  當然,蓬佩奧的功力還是很深,繼續發揚了「裝!繼續裝」的「釘子戶精神」。

  眾所周知,「美國優先」言論、美國對北約軍事聯盟的矛盾態度以及對歐洲商品徵收的關稅,令歐洲人感到不安。對此,蓬佩奧在慕尼黑安撫歐洲朋友說,「我很高興地告訴大家,說這個跨大西洋聯盟死亡完全是誇大其詞。西方即將取得勝利,而我們即將共同取得勝利。」

  聽到這番話,估計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暗自思忖,「您是逗我嗎?」

  冒着激怒蓬佩奧的風險,馬克龍指出:「西方正在變弱。美國有一項從幾年前就開始的政策,不僅僅是在這一屆政府之下,它包括某種程度上的撤軍以及重新考慮與歐洲的關係。」馬克龍還稱,歐洲應該停止當「美國的『資淺合夥人』」。

  沒看錯,是「資淺」!連馬克龍都已經不認為歐洲是美國的「資深合夥人」了。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也在會議上直言不諱地指出,美國的「再次偉大」,是「以犧牲最親密盟友的利益為代價的」。

  好端端的一場活動,硬是搞成翻車現場。真是一場歐美離心離德的大會! 

  對於蓬佩奧先生來說,來自歐洲的批評不過是耳旁風。他繼續自說自話,稱美國在維護歐洲安全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加強了北約東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部分,並領導了多國行動打敗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聽起來,美國就是急人所急的「熱心腸」。那麼請問蓬佩奧先生:美國為啥反對俄歐北溪天然氣2號管道合作計劃呢?您就不怕歐洲的小夥伴大冬天的給凍着了?

  說起「反恐」,「山姆大叔」借刀殺人、下山摘桃子……這件件樁樁大家都看在眼裏。面對壹眾政壇老手,蓬佩奧先生還能不能聊點實在話?

  如果實在沒啥可聊的,那象總提供點素材:

  前些天,《華盛頓郵報》曝光美國中央情報局在過去半個多世紀,壹直通過其秘密操縱的瑞士加密服務商 Crypto AG公司,在產品中安插後門,截取了120多個國家的情報信息。

這次CIA如何洗地呢

  哎!

  為了稱霸世界,美國真是「操碎了心」。

  總有壹些人是如此固執,無法想像他們腦子裏的冷戰思維有多麼強烈。

  象總可以想見,這場會開起來,簡直像是在平行世界裏的對話。

  奉勸華盛頓的精英們還是多聽聽,多看看,再這樣自說自話、表裏不壹、蠻橫霸道,除了遭到群嘲、離心離德外,還能落得啥好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