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郵》:美中情局設置後門竊120國秘密通訊

時間:2020-02-12 11:12:28來源:大公網

圖:中情局被揭多年來盜竊全球120國秘密通訊。(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和德國傳媒11日踢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與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數十年來透過秘密控制瑞士加密通訊設備公司Crypto AG,竊取全球逾120個國家的加密通訊內容。瑞士當局表示,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Crypto AG是全球最大的加密通訊設備供應商,在二戰後一直向多個國家提供加密通訊設備,用於與海外間諜、軍隊及外交官通訊。據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德國電視二台(ZDF)聯合製作的調查報道指出,原來該公司自上世紀70年代起,就被CIA和BND控制,這兩大情報機關在該公司的設備加入後門,令他們可以輕易解讀使用Crypto AG設備所進行的機密通訊;同時,公司亦替這兩大情報機構帶來巨額收益。

  報道指,CIA和BND控制了Crypto AG各方面的運作,這使得這兩大情報機關在1979年伊朗人質危機期間,得以竊聽伊朗高層的通訊;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時,美國亦藉此向英國提供阿根廷軍方的機密通訊。

  有份分析報道中所涉及文件的德國情報專家埃恩博姆(Erich Schmidt-Eenboom)指出,BND利用Crypto AG出售器材的收益來資助戰地任務,CIA亦用有關收入來收購Crypto AG的對手,使該公司得以在業界「半壟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