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媒:互利共贏是中美經貿合作主流

時間:2020-01-16 09:06: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中美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民日報》與《新華社》就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發表評論員文章。文章指事實說明,互利共贏是中美經貿合作必須把握的主流,雙方始終尊重對方國家尊嚴、主權、核心利益,就能夠克服前進中出現的困難。遵守協議約定,有利中美兩國擴大貿易合作,特別是有利兩國資源優化配置、經濟結構調整,為中美兩國企業及全球投資者創造更加穩定的預期。

  文章形容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跨越過去近兩年中美經貿磋商「打打談談、邊談邊打」的艱難歷程,是來之不易的階段性成果,更是博弈和鬥爭得來的結果,意味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正嘗試尋找一種更理性的方式打破困境。事實證明,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相向而行才是問題解決之道。只要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堅持對話協商,辦法總比困難多。文章又說,第一階段協議的簽署,並不意味一勞永逸、萬事大吉,當下首要是努力把協議落實好。

  文章提到,中美簽署首階段協議,是從大局出發,朝着解決經貿分歧的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不僅為妥善處理後續問題奠定良好基礎,亦為推動兩國經貿關係重回正軌、促進世界經濟的穩定與發展注入正能量,有利於中美及全世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