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都火災慘劇33死 安倍:「太悽慘了,無法言語」

時間:2019-07-19 10:16: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造成最少33人死36傷慘劇,令很多動漫迷心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Twitter說:「太悽慘了,無法言語。」涉案的41歲疑犯據報現正重傷昏迷,暫未能接受盤問。

  總部設於京都府宇治市的京都動畫(Kyoto Animation)成立於1981年,公司網站稱其僱用約160名員工。該公司出品過不少受歡迎的動畫,以製作質素高和善待員工而聞名。京都動畫除擁有3家動畫工作室,以及其子公司Animation Do的兩家動畫工作室外,還設有員工宿舍和動畫學校。

  該公司過去多年製作眾多受歡迎的動畫電視劇和電影片,以及出版插圖小說和漫畫。京都動畫製作的動畫主要特色包括真實描寫年輕人的日常生活,以及細緻描繪現實風景或人物動作。

  京都動畫的著名作品還有《K-ON!輕音少女》。它最初是漫畫,到2009年該公司製作的電視動畫版《K-ON!輕音少女》首播,獲熱烈歡迎,翌年再推出同系列第二輯電視動畫作品。其他知名作品包括《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聲之形》。此外,京都動畫多年來也曾協助其他同業動畫製作公司製作不少廣受好評的作品,包括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叮噹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