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航空局:確保安全後才解禁波音737 MAX

時間:2019-05-16 11:29: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國航空局表示,在確保安全後才解禁波音737 MAX。圖為丹尼爾·埃爾韋爾(彭博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聯邦航空局(FAA)代理局長丹尼爾·埃爾韋爾當地時間15日在出席國會眾議院聽證會時表示,只有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FAA才會解禁波音737 MAX。

  據中新社報道,當日,美眾議院交通委員會下屬航空航天委員會就波音737 MAX機型安全問題舉行聽證會。委員會委員針對波音737 MAX飛行控制軟件、FAA與波音公司是否存在「利益勾連」等問題向埃爾韋爾發問。

  外界一直關注的FAA在評估認證飛機安全性等問題上依賴飛機製造商一事再次成為焦點。多位議員對這種「監管者依賴監管對象的評估模式」提出質疑。埃爾韋爾則表示,該模式已經持續數十年並且一直保證了安全,是一個「很好的模式」,既減少政府開支又加快認證流程。

  另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及東方航空,正積極考慮聯合就停飛所造成的影響向波音公司尋求賠償。目前3家航空公司和波音的代表均拒絕置評。

  在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印度尼西亞和埃塞俄比亞兩架波音737 MAX機型接連發生墜機事故,共導致346人喪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