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暌違十年 朝韓重啟將軍會談

時間:2018-06-15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安益山(左)與金度均14日在統一閣握手/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剛宣布停止美韓軍演後,14日早上10點,朝韓在邊境板門店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這是雙方時隔近11年來首次高級別軍事會談,重點議題包括緩解軍事緊張、舉行國防部長會談、取消美韓軍演等。

  韓方首席代表是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將,朝方首席代表則是陸軍中將(相當於韓國少將)安益山。2004年,朝韓第1、2輪將軍級軍事會談舉行時,安益山就擔任團長。當天上午9點35分,金度均率韓國5人代表團抵達朝方一側的統一閣,安益山等朝方代表團共5人前來迎接。安益山笑言,金度均成為首個「穿軍服越過朝韓軍事分界線的人」。

  安益山指,會談應秉承4月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精神,將心比心考慮對方立場。外界相信,雙方在會談中討論重設軍事聯絡線路、定期舉行軍事會談及設立軍方將領間的熱線議題。有專家估計,停止美韓軍演亦為會談重點。

  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與特朗普簽署的聯合聲明中,同意盡力尋找韓戰陣亡軍人遺骸,外界相信該議題也成為雙方軍事會談重點。今次朝韓軍事會談原定在5月舉行,但平壤突然取消抗議美韓軍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