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律師傳收312萬 安排烏總統見特朗普

時間:2018-05-25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報道:BBC引述烏克蘭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秘密收取最少40萬美元(312萬港元),替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安排與特朗普會面。科恩及烏克蘭政府方面均否認指控。

  報道指,波羅申科一直想與特朗普建立秘密聯絡渠道,但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館難以為波羅申科安排一場跟特朗普的正式會談,因此代表波羅申科的中介人經過不同途徑,接觸到深得特朗普重用的科恩,並向他支付40萬美元,協助安排會面。

  報道引述另一消息人士大致確認上述說法,但銀碼就有出入,指科恩實際共收60萬美元(約468萬港元)。特朗普據報對付款一事並不知情。科恩被指向女星克利福德支付「掩口費」,以阻止對方透露與特朗普的婚外情。報道指出,科恩沒有按美國法律要求,登記為烏克蘭代表,聯邦調查局為此展開調查。

  特朗普於去年6月20日在白宮會見波羅申科,當時的官方說法是波羅申科與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談後,「順道」拜訪特朗普。

  波羅申科在行程結束時對記者表示,對這場「豐富、詳盡的會談」感到滿意。他回國後不久,烏克蘭反腐機構就停止了對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的調查。馬納福特被指收取烏克蘭親俄政黨的利益作說客,負責調查該案的烏克蘭檢察官對BBC稱,雖然沒有直接下令終止調查,但顯然上級有意刁難。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發聲明斥責報道「公然說謊、造謠、弄虛作假」。

  科恩對路透社表示,報道內容不實。白宮則未有回應查詢。

  庫什納重獲白宮安全許可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婿、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已取得白宮永久性安全許可,這意味着庫什納重新獲取調閱白宮最高機密信息的權限。

  聯邦調查局對庫什納進行了歷時逾一年背景審查,惹起外界關注。庫什納一直依賴白宮幕僚長凱利給予的臨時背景審查批准,方可閱讀部分機密資料,以便身為特朗普高級顧問,處理政府事務。不過,有關批准在2月完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