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給金正恩的信

時間:2018-05-25 03:16:12來源:大公網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閣下

  親愛的委員長先生:

  我們對閣下最近在有關一場雙方都期待已久的、原計劃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會晤的談判和討論中所付出的時間、耐心以及努力表示萬分感謝。我方獲悉該次會晤是朝鮮要求進行的,但誰提出的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非常期待在那裏見到你。令人遺憾的是,鑒於閣下最近所發表的聲明中所展示的莫大憤怒和公然的敵意,我覺得目前並不適合進行這次規劃已久的會晤。因此,請讓這封信代我傳達:新加坡會晤將不會舉行,這對我們雙方都好,但卻是對世界不利的。你在談論貴國的核能力,但我方的核能力是如此之多、之強,以至於我向上帝禱告,它們將永遠不會被使用。

  我曾覺得你我之間正在建立起一個美妙的對話,而最終亦只有該次對話是關鍵。我十分期待有朝一日和你會晤。與此同時,本人想感謝你釋放如今已回家與家人團聚的(美國)人質。這是一個美好的、值得被讚賞的舉動。

  如果你對這次最重要的峰會改變主意,請不要猶豫致電或致函本人。全世界尤其是朝鮮失去了一個獲得持久和平與巨大繁榮和財富的良機。這個錯失的機會實在是歷史上的一個悲傷時刻。

你真誠的

唐納德.特朗普

美利堅合眾國總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