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調查指擊落MH17導彈屬俄軍

時間:2018-05-2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國際調查小組24日在荷蘭宣布,擊落馬航MH17客機的導彈來自俄羅斯軍方\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小組24日表示,2014年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的導彈,是來自俄羅斯軍方。調查小組稱,有關結果已交予俄羅斯政府,但對方仍未回應。

  調查小組對影片及圖像進行分析,認為導彈來自俄軍第53防空導彈旅,據悉有關部隊駐守俄羅斯庫爾斯克地區。調查小組判斷,導彈由俄羅斯運往烏克蘭東部,再由親俄武裝分子發射。今次是首次證實導彈屬於俄軍的山毛櫸防空系統。

  調查小組負責人、荷蘭國家警察局的普艾利森表示,調查進入了最後階段,不過仍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他們質疑事件中有近百人在事件中扮演「積極」角色,又稱已掌握很多證據,但未有公開披露疑犯身份。

  不過,俄羅斯一直強調沒有參與擊落客機事件,主張烏克蘭政府軍要對慘劇負責。

  馬航MH17客機於2014年7月17日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但飛至烏東地區上空時疑被擊落,全機298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罹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