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安倍訪俄 欲談爭議島「共同開發」

時間:2018-05-2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安倍夫婦24日啟程前往俄羅斯\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NHK、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啟程訪問俄羅斯。安倍此行意欲就日俄領土問題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展開磋商,另一重要目標是「加速推進關於『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的共同開發」。

  安倍將前往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開啟為期四天的行程。安倍擬在25日於聖彼得堡舉行的國際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講,26日在莫斯科與普京進行會談,隨後出席日俄交流年的開幕式。

  報道指,日本政府希望通過開展共同經濟活動以建立信賴關係,進而推動爭議區域的談判。此前,日俄兩國還計劃為開發觀光旅遊商品啟動旅行社間的磋商,並且探討海膽養殖與草莓溫室栽培的商業化等。安倍意欲今年夏天派出考察團,力推多個商談已久的項目盡快落地。

  此外,安倍此行還將就包括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在內的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與普京交換意見。

  此次會談將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第21次會談,也是普京再次當選總統後二人的首次會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