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受襲後首露面 俄女諜盼回國

時間:2018-05-25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尤利婭23日公開露面並發布手寫聲明\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及路透社報道: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的女兒尤利婭23日在路透社獨家影片中表示,希望回到俄羅斯長期生活。這是尤利婭在與父親遭遇神經毒劑攻擊後首次公開發表聲明。

  33歲的尤利婭在影片中表示,中毒後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她亦用俄語和英語寫了兩份聲明,憶述「治療康復過程極其痛苦」,但她未詳細描述整個事件經過,僅表示「很幸運地活了下來」,希望回歸祖國俄羅斯長期生活。目前尤利婭和父親仍受到英國政府保護。

  俄指英扣留兩父女

  同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英方拒絕就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一事同俄方接觸,英方也不允許俄方代表與斯克里帕爾父女見面,目前不排除英國當局通過暴力手段將兩人扣留。

  扎哈羅娃說,俄方只能從媒體上了解父女二人情況,而不能從英官方渠道獲得消息。

  俄方認為這種情況不可接受,呼籲英國履行國際義務,允許俄外交人員與斯克里帕爾父女會面。

  今年3月,66歲的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在英國威爾特郡遭受神經毒劑攻擊,英政府指責俄發動謀殺事件,隨後聯合美國等盟國,大規模驅逐俄羅斯外交官。俄羅斯驅逐對等數量外交官給予反擊,導致了一場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外交大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