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首輪點算 納吉布家中財物達24億

時間:2018-05-23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馬來西亞警方17日在納吉布名下豪宅搜出大量物品\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馬來西亞《中國報》、星洲網報道:馬來西亞警方17日從前總理納吉布名下的六處住宅,搜出超過72個裝滿珠寶、金條、現金的行李箱及284個裝有名牌包的盒子,經過首輪點算之後,估計市值總額高達12億馬幣(約23.76億港元),其中65個行李箱裝有多國貨幣現鈔。

  警方和銀行人員過去幾天一直在點算從納吉布家中及名下豪華公寓共六個地點起獲的財物。為免點算和估價出現紕漏,警方從周一起進行二度點算工作,預計最快要到25日才能完成全部點算和估價程序。

  僅周一當天,警方就在銀行職員協助下,花了10個小時點算當中11個行李箱中的現金,裏面的各國貨幣總值高達5000多萬馬幣(約一億港元),由於現金數量太多,警察需要兩天才能點算完畢。

  據報道,納吉布將7億美元(約54.6億港元)資金從自己主導設立的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轉入個人帳戶,還用2300萬美元(約1.8億港元)為妻子羅斯瑪購買了罕見的粉色鑽石項鏈,但納吉布均予以否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