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裔議員歷史性集體亮相

時間:2016-07-29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趙美心27日與其他亞太裔議員集體亮相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7日,美國國會亞太裔黨團全體民主黨議員集體亮相正在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這是亞太裔黨團歷史上首次作為一個整體受邀出席大會並面向全美發表演講。多位亞太裔議員表示,今天意味着美國亞太裔參政創造了新的里程碑,亞太裔選民的選票正變得越來越重要。

  「我是加州聯邦眾議員趙美心,我為自己是國會首位華裔議員而自豪!」國會亞太裔黨團主席趙美心當天在民主黨大會現場做上述表態,引起全場觀眾的掌聲,部分州的代表甚至起立為她鼓掌。

  亞太裔黨團在一段現場視頻中回顧了亞太裔在美國的發展史。從美國通過排華法案到政府在二戰期間把日裔關進集中營,再到美籍華人陳果仁被害案,亞太裔在美國的境遇一度很屈辱,隨着美國社會的進步和亞太裔群體的壯大,歷史上的一些錯誤做法得到糾正,國會為排華法案和拘禁日裔美國人致歉,將「Oriental」(東方人)的字眼從法律條文中移除。過去10年來,亞太裔人口翻倍,目前國會共有13位亞太裔議員,亞太裔黨團成員則上升至50位。

  美國國會華裔眾議員劉雲平和孟昭文、首位印度裔眾議員貝拉、首位菲律賓裔眾議員斯考特等10餘人與趙美心一同出現在民主黨大會現場,並相繼發表簡短演說。作為美國東海岸選出的首位亞裔眾議員,孟昭文說,亞太裔已成為弗吉尼亞、內華達和賓夕法尼亞等搖擺州的「關鍵選票」,她呼籲更多選民去登記投票,發揮左右選舉結果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