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朝鮮強硬回應美韓部署「薩德」:將「武力應對」

時間:2016-07-11 15:34:14來源:參考消息網

  圖說: 7月8日,在位於首爾的韓國國防部門前,韓國市民團體高舉標語反對韓美在韓部署「薩德」系統。 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參考消息網7月11日報道 韓媒稱,7月11日,朝鮮發出警告,稱「薩德」(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部署地區一經確認,將進行「武力應對」。這是8日韓美在韓部署薩德決定公布之后朝鮮做出的第一次回應。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7月11日報道,當日朝鮮中央通訊社通過以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炮兵局為名義的「重大警告」稱,「當美國稱霸世界的侵略手段——「薩德」體系在韓國的部署位置和場所得以確認的瞬間,我們將採取對其進行徹底打壓的武力應對措施」。

  接着該警告還說,「因被美國老大的『薩德』體系所迷惑,這將讓韓國傀儡們主動引發我們毫不留情的打擊而自取滅亡的悲慘結局提前到來。不僅包括敵人的所有侵略戰爭手段,我軍還早已將對朝鮮攻擊甚至后勤補給基地等列入精密瞄準射擊範圍內」。

  此外該警告還稱,「即使是現在,只要一下達命令,就會進行毫無差別的報復打擊,將其變成火海、廢墟,這是我軍毫不動搖的意志」。

  另據韓聯社7月10日報道,韓國防長韓民求10日做客KBS電視台時事節目時表示,由於朝鮮潛射彈道導彈射程為2000公里,若在朝鮮東海岸朝着西南方向的韓國發射須調整射程,「薩德」反導系統可予以攔截,正如可以攔截來襲的舞水端導彈一樣。

  韓民求說,因潛射導彈從潛艇上發射,韓國將依據海軍的作戰理念爭取在其發射前探測並消除其威脅。韓民求指出,「薩德」反導系統是針對3000公里級別射程以下近程、準中程導彈的攔截系統,朝鮮擁有的飛毛腿、蘆洞、舞水端導彈都在攔截之列。

  韓民求強調,舞水端導彈射程為3000-3500公里,在韓半島的作戰縱深較短,如果朝鮮調整發射角度或燃料量攻擊半島目標,「薩德」系統將有用武之地。韓民求還說,韓軍擁有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用於攔截近程導彈,「薩德」部署半島后,將與「愛國者」防空導彈一起形成針對近程、準中程及舞水端導彈的雙重攔截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