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拉登之子揚言為父報仇 要對美發動「報復攻擊」

時間:2016-07-11 13:33:49來源:中新網

  資料圖:2011年5月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全國電視演講,宣布「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已被打死。圖為駐阿美軍某團士兵關注奧巴馬演講的電視新聞。  

  中新網7月11日電 綜合報道,根據網絡上的一份錄音信息,「基地」組織前頭目奧薩馬·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以父親遭暗殺為由,揚言要對美國發動「報復攻擊」。

  據報道,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Intelligence Group)指出,哈姆扎在名為「我們都是奧薩馬」的演說中,稱將延續「基地」組織在全球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戰爭。

  2011年,奧薩馬·本拉登在位於巴基斯坦的藏身處遭美國刺殺,這對制造「9·11」恐怖襲擊的「基地」組織造成沉重打擊。

  根據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現年25歲左右的哈姆扎于「9·11」襲擊前,在阿富汗陪在父親身邊,美國在巴基斯坦主導殲滅「基地」領導高層的行動之后,哈姆扎也和父親相處過一段時間。

  布魯金斯研究所的瑞戴爾(Bruce Riedel)說:「哈姆扎給了『基地』一張新面孔,這張臉孔和這個團體的創始人有直接關聯。他能言善道,是危險的敵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