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會|李家超:聽政府工作報告感鼓舞 將發揮好「愛國者治港」力量

時間:2023-03-05 13:44: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行政長官李家超(第二排右二)在北京列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會。(政府新聞處)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5日)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列席開幕會。

  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回顧了過去一年及五年的工作,指出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李克強提到,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行政長官李家超(圖中第二排右二)在北京列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會。(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表示,對此感到很鼓舞。他指特區政府會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發揮好「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團結各界,全力拚經濟、拚發展,為市民謀幸福,把握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帶給香港的無限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國際競爭力。

  李家超亦感謝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過去幾年先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再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使香港由亂到治。去年底,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國安法有關條文作出解釋,對進一步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和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有重大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