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假藉學術擾亂選舉 香港民研乘機亂港

時間:2021-11-29 13:35: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本港的立法會選舉呈現良政善治的新氣象,不過,近日就本港選舉發表所「調查結果」的「香港民研」以及「選舉觀察計劃」,就被發現有四大問題,包括有關組織或其負責人以往經常支援反中亂港的涉嫌違法活動、干擾選舉;所謂「調查」機制根本不公、「結論」抹黑香港選舉;有關組織與外國勢力關系密切;財政狀況不透明。各界人士紛紛要求執法部門要審視有關的可疑舉動,並及時採取行動跟進甚至追究。

  其中對於「香港民研」關於「投白票意向」的調查,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直指,《選舉 (非法行為及舞弊)條例》第27A條列明,「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屬於違法行為,而「公開」的意思是指在公眾地方,包括通訊、播放或錄像等,「民研」透過記者會宣布有關內容,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