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支聯會」5人涉拒交資料竟全獲保釋 鄒幸彤另涉煽動顛覆案須還柙

時間:2021-10-22 14:41: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支聯會」5常委涉拒交資料,今日竟全部獲準保釋。圖為鄒幸彤(左)及梁錦威(右)。(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已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因拒絕按國安處要求遞交資料,副主席鄒幸彤及4名常委被控「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案件今日(22日)續於西九龍法院預審。鄒幸彤、鄧岳君及徐漢光昨日均有保釋申請,並完成陳詞,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今批準3人保釋。至於昨未有保釋申請的梁錦威及陳多偉,羅官亦給予擔保。換言之,5名被告就本案全部獲準保釋。惟鄒另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須繼續還柙。

  5人保釋條件包括: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包括傳統實體/電子媒體/任何公眾平台),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視為任何根據其性質可構成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的言論;不得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包括BNO);居住在報稱地址,若住址有更改,須在24小時前通知警署;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及以1000至10000元現金擔保。

  五名被告依次為鄒幸彤(36歲,律師)、鄧岳君(53歲,無業)、梁錦威(36歲,葵青區議員)、陳多偉(57歲,貨車司機)及徐漢光(72 歲,退休人士)。「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控罪指,鄒幸彤與鄧岳君、梁錦威、陳多偉及徐漢光於今年9月8日,作為「支聯會」在香港的幹事或在香港管理或協助管理該組織的人士,已獲根據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送達通知,但沒有遵從根據該通知的規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