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徐英偉:港島24名區議員宣誓 蔡志強拒宣誓須離任

時間:2021-09-10 11:32: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徐英偉指出,蔡志強已被視為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因此他必須離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政府今日(10日)起分批安排211名區議員宣誓,港島區區議員「打頭陣」,今早9時於北角社區會堂進行宣誓,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擔任監誓人。徐英偉在宣誓儀式後見傳媒時表示,東區區議員蔡志強今早表明拒絕宣誓,亦沒有出席宣誓儀式,根據《宣誓及聲明條例》,蔡志強已被視為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因此他必須離任,不會安排重新宣誓。

  徐英偉表示,今日共有24名區議員出席宣誓儀式,政府將在今日稍後時間發稿,統一公布有多少名議員的宣誓有效。如監誓人對個別議員的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亦會作出跟進。當中涉及違法的行為,會將個案轉交給執法機構跟進。至於其餘3場宣誓儀式的日期及安排,會在完成是日宣誓儀式的所有程序後盡快落實並適時公布。

  徐英偉強調,根據《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區議員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