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永光:與時俱進完善選舉制度 本固枝榮香港會更好

時間:2021-03-06 13:24: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永光指,得益於「一國兩制」堅實的基礎,香港的未來一定越來越好。(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昨日(5日)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作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有關說明。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必要之舉。

  黃永光說,「一國兩制」體現了國家富有遠見的大智慧,「一國兩制」的成功也讓國際社會對投資香港和內地充滿信心。香港以資本、人才、管理、技術等優勢,為推動國家改革開放發揮了作用。當然,回歸祖國這23年,香港也經歷了風風雨雨。要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沿着正確的方向前行非常重要。

  黃永光認為,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先生當年關於「港人治港」的英明決策,明確提出前提是必須由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而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的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中央釐清愛國者的標準,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助於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幫助香港重回正軌。

  黃永光強調,愛國本來就是每個社會公民的本分,全世界都是一致的,只有愛國的人才有資格並適合參與管治,合情合理。和諧穩定與法治是社會發展的基石,與時俱進完善制度及法規才能本固枝榮。他相信,得益於「一國兩制」堅實的基礎,香港的未來一定越來越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