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子超:未確定名潮食館傳染源 曾到訪者有病徵應盡快檢測

時間:2021-02-26 14:04: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子超提醒初五或初六去過「名潮食館」的人士都要小心,如果有病徵應盡快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出現群組爆發的尖沙咀K11 Musea食肆名潮食館,暫時仍未能確定傳染源,有可能是員工首先感染,之後傳染給食客;亦有可能是一名在年初七和初八都到訪過的食客播毒。他又指,以患者發病前兩天推算傳染期並不穩妥,最好要驗抗體。他亦提醒初五或初六去過「名潮食館」的人士都要小心,如果有病徵應盡快檢測。

至於新冠疫苗方面,梁子超說,現時未有任何疫苗廠,能肯定保護可以持續多久,又指如果病毒株變異快,會影響疫苗有效時間,甚至不排除令疫苗喪失保護性。他指,如果抗體長時間無減退,市民接種疫苗後的保護力可能長達超過一年,現階段毋須考慮每年接種新冠疫苗。他又表示,現時本港疫苗供應只覆蓋到全港七分之一人口,根本談不上達致有意義的群體保護,只能起到個人保護作用,希望政府在未來3個月至半年內,盡快爭取到足夠全港人口使用的疫苗抵港,對恢復經濟等各方面才有較大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