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傅健慈:「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初心和應有之義

時間:2021-02-22 13:45: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傅健慈歡迎及支持夏寶龍主任發表有關「愛國者治港」的講話。(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今日(22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夏寶龍表示,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是香港回歸祖國這一歷史巨變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是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表示,歡迎及支持夏寶龍主任發表有關「愛國者治港」的講話。傅健慈指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應有之義,是建立健全、發展完善特別行政區政治制度和體制,必須遵守的基本原則。「只有愛祖國,才能真正愛香港,治港者必須是愛國者,天經地義,這是政治規矩,更是底線標準,底線守得越牢,政治包容空間更大,如果沒有『愛國者治港 』,就沒有『一國兩制 』。」

傅健慈還表示,贊同及支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應該落實在香港政制、行政、立法、司法、民生和選舉制度,正本清源,防止香港的管治權被不法分子勾結外國勢力篡奪,更好地保障香港民主制度,確保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