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鵬春:落實「愛國者治港」要抓緊完善選舉制度

時間:2021-02-22 13:44: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余鵬春指,夏寶龍副主席的重要講話正本清源,以正視聽。(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天(22日)在「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廣東省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表示,夏寶龍副主席的重要講話正本清源,以正視聽,再次強調了「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

余鵬春指,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來的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制度優越性。他強調,香港的管治權只有掌握在愛祖國、愛香港的中國人手裹,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才能得到體現。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繼續沿着正確方向行得穩、走得遠,不變形、不走樣,一個重要前提是,治港者必須能夠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余鵬春續指,堅持「愛國者治港」,這不是高標準,而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的管治權必須掌握在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的愛國者手中,堅定支持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士應有更高的要求。

他最後補充,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要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我們堅定支持堵塞有關法律漏洞,完善有關制度體系,使選舉制度需要與時俱進,更好地體現「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