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偉國:支持中央「愛國者治港」標準要求 促請港府加強國情教育

時間:2021-02-22 13:42: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日(22日)早上舉辦視像研討會,主題是「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實踐,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今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對夏寶龍主任的講話表示歡迎和支持,經民聯亦將全力支持中央對「愛國者治港」提出的客觀標準和要求。

盧偉國表示,近年部分立法會內有議員無所不用其極地擾亂立法會秩序,更有部分反對派議員公然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以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這些行徑嚴重損害香港社會整體利益,甚至危害國家安全,與「愛國者治港」的精神背道而馳。夏主任的講話能在目前香港發展的重要轉捩點正本清源,為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進一步指明方向,讓香港停止紛爭,讓社會重回正軌,長遠有助香港社會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

盧偉國表示,經民聯亦促請特區政府持續進行《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國情等方面的教育培訓,讓市民更深入理解和支持「愛國者治港」的原則,特區政府架構的重要人員亦需要明白承擔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職責,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盧偉國表示,經民聯相信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才能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廣大港人的福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