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建岳:「愛國者治港」關乎港人切身利益 促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時間:2021-02-22 13:41: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建岳表示,只有「愛國者治港」,才能推動香港順利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今天(22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就「愛國者治港」作出重要表述。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夏寶龍的講話清楚表明,「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初衷和核心要義,也是「一國兩制」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更是「港人治港」的原則底線。他認為,「愛國者治港」是香港整體發展利益的需要,也是香港人的切身利益所在。只有「愛國者治港」,才能推動香港順利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競爭力,才能家和業興、繁榮穩定,保障香港同胞的共同福祉。

林建岳表示,香港的角色和定位,一直以來都是隨着國家不同階段發展戰略作出調整和適應,並從中得到巨大的發展機遇。只有「愛國者治港」,香港才有可能得到國家的支持,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及國家「十四五」規劃,既貢獻國家,又帶動香港發展,造福香港市民。他提到,國產科興疫苗及時供港,不僅讓香港市民切實感受中央的呵護和關顧,也說明「愛國者治港」對於港人的切身利益十分重要。

林建岳又指出,中央在香港發展的重要轉捩點強調「愛國者治港」,撥亂反正,讓香港重回正軌,有助香港社會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