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師」自爆被撤離職福利 誣指城大「打壓工會」

時間:2021-02-22 10:08: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與攬炒派關係密切的前城大「黃師」及教職員工會主席謝永齡,日前自爆在去年退休時疑涉「有損校譽」而被撤「城意咭」福利,稱校方當時更要求他於 14日內搬離辦公室及宿舍,又禁止其再進入校園。他聲稱事件與其擔任工會主席有關,質疑校方「打壓工會」雲雲,又稱會要求勞工處介入,並擬向勞資審裁處投訴追討。城大否認事件,指有關引述諸多失實,強調大學堅守學術中立,不容許個人利用街頭政治騎劫績效表現。

謝永齡曾多次於城大校內外作政治動員,包括於2019年8月於校內舉行反修例集會;同年7月下旬,港島區以「遊行」名義演化成的暴亂,謝永齡被發現在天橋上擔任「哨官」觀察現場進展。在2014年違法「佔中」前夕,謝永齡領導的城大教職員協會執委會亦向全校教職員發信,施壓要求教師「全方位配合」學生罷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