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政府應完善新冠疫苗接種,保質保量

時間:2021-01-14 14:20:21來源:大公網


特區政府正密鑼緊鼓準備新冠疫苗接種,估計在今年2月份開始可以為全港市民接種疫苗,而政府至今採購的疫苗種類和數量都可以滿足市民的要求,每人可以免費注射一次。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理事胡綽謙等,要求特區政府要完善新冠疫苗接種安排,確保安全,保質保量。

胡綽謙指出,在接觸的市民當中,多達7成的市民願意接種疫苗,但擔心疫苗有副作用,希望特區政府能公布更多相關訊息。此外建議特區政府能推出鼓勵方案,讓更多市民參與接種,增加接種率。

陳勇表示,特區政府提供了足夠資源購買疫苗,但同時應加強接種宣傳和協助市民登記。他建議如向其他國家訂購的疫苗未能如期送抵時,特區政府要及早準備,盡快向中央政府提出。

李世榮強調,特區政府在全球搶購疫苗的情況下要未雨綢繆,要確保全港市民每人能打兩針,同時要統籌更多私家醫生參與接種工作,為登記的市民提供注射和報告服務,讓接種的市民可持證明出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