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智峯抵丹麥其家人亦已離港 潛逃疑雲發酵

時間:2020-12-03 15:11: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攬炒派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現時身負數項控罪,但日前被揭發身處丹麥令社會質疑引來「尋求政治庇護」的揣測或企圖潛逃。許智峯就話自己為了「氣候議題」到丹麥,非尋求庇護,並將於本周五回港。

噚日就有網民喺網上討論區貼出丹麥國會議員Uffe Elbaek的Twitter帖文,內容提到歡迎許智峯到丹麥,並稱:「我們會盡力確保你留下(We will do what ever to secure your stay.)」,帖文更有許智峯身處當地機場的相片,令許智峯潛逃離港疑雲瞬間發酵。話自己作有關氣候問題外訪嘅許智峯,對着外媒時作出另一種說法。據外媒報道,許智峯聲稱,香港的情況「一日差過一日」,冀國際知道香港不再是「自由城市」。又話:「自己從政時沒想過有一日可能會入獄,呼籲丹麥等歐洲國家跟隨英國的步伐,讓香港示威者有『逃離中共的恐怖的避難所』。」為許智峯安排是次訪問的丹麥組織「Danish China Critical Society」主席 Thomas Rohden指,許智峯是次到丹麥是想「改變丹麥政府的立場」。

噚晚更有消息指,許智峯嘅父母同埋妻兒已於傍晚離港,暫時未知目的地及原因,再惹外界猜測其去向。唔單指咁,噚晚連攬炒派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都來湊熱鬧,仲引用清末譚嗣同的詩句「去留肝膽兩崑崙」,再惹唔少網民猜測許是否出走,令事件更添真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