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啟應急措施 港跨境司機每日首次入境必檢測

時間:2020-12-02 11:27: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一名香港貨車司機在深圳確診新冠肺炎後,深圳今早緊急加強口岸核酸檢測力度。(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名香港貨車司機在深圳確診新冠肺炎後,深圳緊急啟動相關應急措施。點新聞記者從香港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港粵運輸司機從業員協會獲悉,自今日(2日)上午9時起,深圳加強口岸核酸檢測力度,對豁免入境隔離的跨境貨車司機,每日首次入境時100%進行核酸檢測。協會呼籲所有香港貨車司機積極配合口岸管理處工作人員指揮,為避免口岸擁堵,建議選擇錯峰出行。

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深圳海關發現部分司機為規避疫情防控措施,向海關謊報香港居住地址。司機們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如實申報,否則一旦被海關發現,海關將從嚴處罰,並將處罰情況通報深圳口岸辦,或將可能面臨被移出豁免名單的進一步處罰。

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黃先生表示,這次有司機中招,和香港疫情再次爆發很有關係,香港做不到全民檢測,很難從根本上結束疫情。而內地疫情得以控制是犧牲了很多才換來的,非常理解深圳的嚴格防疫措施,採樣後到出結果有個時間差,不讓司機到處走也是科學和非常有必要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