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丨鄧飛:期待政府盡快完善教師專業操守機制

時間:2020-11-25 15:56: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鄧飛此次參選口號為「超越黑白、共建彩虹、教育再起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25日)發表施政報告,香港教聯會副主席鄧飛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樂見特首高調強調對於青年國民教育與教師師德方面的要求,期待相關部門能夠盡快落實細節,安定民心。

鄧飛表示,政府決定強化教師的師德、品格及操守對於整個教育界都是一件好事,他強調,「比起通識科改革和國安法教育,提高教師質素更加令人期待。不能讓一小撮失德老師,令教育界損失聲譽,也不能像教協那樣護短,希望政府能夠盡快完善教師專業操守機制,例如訂立違反職業操守的詳細罰則,重整教師質素。」

對於施政報告提到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鄧飛形容是「破天荒」的舉動,過往政府多是鼓勵青年透過工作假期計劃前赴海外,不涉及薪資資助,現時計劃打破以往「積極不干預」的思維,鼓勵青年北上創業,參與人數雖然只有2000人,但是一次可喜的嘗試,若試行成功,將產生強大的榜樣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