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鼓勵各行各業運用5G技術

時間:2020-11-25 13:17: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布《2020年施政報告》表示,5G不單是通訊業的重要基建,更是推動整體經濟升級轉型的引擎。她指出,為進一步推動5G應用的發展,政府已延長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資助計劃的申請期半年至明年5月,並且與多個公營機構合作,鼓勵各行各業運用5G技術。她亦會促進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盡早引入5G技術及應用。

林鄭月娥指出,主要流動網絡營辦商的5G人口覆蓋率預計今年內可達九成,政府計劃於2021年供應更多不同頻帶的5G頻譜,在速度、容量和覆蓋等多方面滿足各種5G應用的需要。

此外,林鄭月娥還表示,政府一直與兩家衞星營辦商商討將其位於大埔的衞星測控站遷往舂坎角電訊港,預計四年內可完成搬遷重置有關設施,屆時各流動網絡營辦商可更全面有效應用5G頻段及改善覆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