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再加推6億元為旅業紓困 開拓本地文化遊

時間:2020-11-25 12:42: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將會為旅遊業界推出額外約6億元的紓困措施。(點新聞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立法會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林鄭表示,旅遊業是香港四大支柱行業之一,從業員人數接近26萬。惟自去年下半年起,本港旅遊業受到連番打擊,跨境人流幾近停頓,業務近乎冰封。鑑於旅遊業在未來一段頗長時間仍將面對嚴峻挑戰,政府將會為業界推出額外的紓困措施,相關措施的總承擔額接近6億元。

  林鄭表示,額外的紓困措施將會惠及旅行代理商及其職員、主業為導遊及領隊的自由作業持證導遊及領隊、以接載旅客為主的旅遊服務巴士司機。此外,待疫情緩和後,當局會開拓更多本地文化和綠色旅遊資源以重振旅遊業,以期擴闊海內外客源及為市民及旅客提供豐富的歷史文化及旅遊消閒體驗。

  林鄭支持,持續的疫情將改變全球旅遊局面,香港旅遊發展局正趁機審視香港的旅遊定位,以應對未來挑戰。她亦會在稍後訪京時,爭取文化及旅遊部繼續支持兩地旅遊合作,並提升旅遊業的質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