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強烈譴責選管會無視選舉不公

時間:2020-09-15 17:00: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工聯會九龍東團隊一行,今日(15日)到選管會外抗議,強烈譴責選管會無視選舉不公問題。(點新聞記者龔學鳴攝)

工聯會九龍東團隊一行,今日(15日)到選管會外抗議,強烈譴責選管會無視選舉不公問題,要求選管會盡快提出應對措施,確保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可以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進行。

工聯會代表高舉「『初選』破壞選舉公平」、「譴責選管會不公」,及「要求維護選舉公平原則」等橫額,高叫口號,抗議選管會無視選舉不公問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去年區議會選舉充斥各種暴力及選舉不公問題,選管會卻對此視而不見,推卸責任;早前「攬炒派」更舉行違法「初選」,做法完全違反選舉法例,對其他依法參選、遵守選舉條例的候選人有失公道。但選管會至今未有正視,令人不禁懷疑選管會是否正在包庇「攬炒派」及縱容選舉不公的情況發生。

陸頌雄續指,攬炒派以「初選」之名,違規取用選民登記冊及收集市民個人資料,選管會必須依法跟進;是次「初選」開支,亦必須計入競選開支,而區議員濫用議辦做「票站」的問題,當局亦須追究。他強調,選管會必須為一系列「不作為」、「不公平」負責,強烈譴責選管會不公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