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促政府盡快推全民檢測及港康碼

時間:2020-08-07 13:43:44來源:大公網

       多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日(7日)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後見傳媒。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政府需要盡快交代全民檢測的相關安排,同時向市民有一個全面清晰的解釋,方便市民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廖長江引述張建宗表示,香港推出健康碼在技術方面是做得到的,但如果沒有足夠的檢測能力,港康碼的推出就會大打折扣。

廖長江(中)表示,推出港康碼需要具備足夠的檢測能力。(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表示,「人命觀天,抗疫行先」。他們向張建宗特別提出,政府要解釋抗疫的全盤計劃,究竟如何擴大檢測達至迅速有效全面,讓市民對政府抗疫能力更有信心,同時積極配合政府做好各項防疫抗疫安排。

建制派議員促政府盡快交代全民檢測安排。(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廖長江相信,全社會很可能要和新冠病毒共存一段時間,現階段如何盡快去支援和恢復經濟至關重要。在這個過程中,就需要盡快推出港康碼,為恢復和發展經濟提供保障。

  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政府昨日開始擴大社區檢測計劃,但是速度太慢。她舉例指,葵青長康邨早前有4宗確診個案,但當局現在仍未安排檢測,要求政府盡快交代全民檢測的相關安排。她表示,現階段很多家庭生活水深火熱,有些僱主要求員工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返工,但檢測費用高昂,希望政府提供支援。

  李慧琼續指,秋冬季新冠病毒可能會出現大爆發,怎麼樣在新常態下用新科技,可以令香港回復一個正常的經濟活動,讓市民有信心對抗疫情,需要政府向市民清晰去解釋,並指推出港康碼是一個較好的做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