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亂港傳道人製「獨」片 煽分裂國家顛覆政權

時間:2020-07-07 11:52:00來源:大公網

  亂港分子將政治滲入宗教信仰!與「佔中」黑手朱耀明牧師形影不離的基督教協進會前主席袁天佑,與現任中文大學神學院院長邢福增及多名「黃絲」傳道人及牧師,在黑暴期間組成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發起所謂福音宣言。上月中宣言被製成視頻上載。視頻旁述宣言的撰寫的背景,比喻為二戰時一班基督徒因不滿忠國的德國基督教派,配以的畫面是四人插上一支飄揚旗幟的剪影,這畫面是經典的戰爭電影場景,顯然視頻旁述及畫面都有「光復」意味。而三分多鐘的視頻,共出現兩次「光復」口號的黑旗畫面, 配上「改變世界、甘作犧牲」旁白,亦有「港獨」、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含意。至片末一個防暴警指向持傘阿伯,旁述「在暴力世代甘作犧牲」 不只帶出仇警含意,更有鼓動行為。

  這條充斥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意圖的視頻,截至昨日仍在網上運作未有下架。記者將宣言視頻截圖交與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及資深大律師清洪查看,他們均直指涉觸犯香港國安法,視頻幕後的人員,若罪成可判囚三至十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