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稱因斷水斷電致疏於照顧愛犬 補習師認殘酷對待動物罪

時間:2020-06-04 16:13:55來源:大公網

一名補習教師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名私人補習教師聲稱,去年因遭單位業主「斷水斷電」而疏於照顧愛犬,致使它口腔、耳朵和皮膚均出現疾病。他今日(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延至6月22日判刑。

  41歲的被告擁有博士學歷,過往有盜竊案底。他透過辯方律師求情解釋,自去年7月被業主迫遷並中斷水電供應,業主一直不願歸還12000元的租金,故被告堅持留守單位。直至9月初,業主肯付錢,但被告仍未找到新居所。9月19日,被告發現自己的所有個人物品連涉案犬隻均被搬出單位外,因而揭發事件。

  有人途徑紅磡環發街時發現一隻貴婦狗被放置一個紙箱內,於是致電愛護動物協會處理,獸醫證實貴婦狗因欠缺照顧和定期牙齒檢查,耳朵生蟲,皮膚受感染且動作遲鈍等。其後調查人員透過狗隻身上晶片確認狗主人即是被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