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非法集結 中環銅鑼灣約180人被捕

時間:2020-05-27 15:54: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警方今日下午於銅鑼灣截查違法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稍顯緩和,黑暴卻捲土重來,凸顯「港區國安法」立法的迫切性。警方今日(27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指,下午約1時,分別有人在中環畢打街及銅鑼灣軒尼詩道近波斯富街一帶集結叫囂,破壞社會安寧。警方警告人群停止集結,立即離開,但部分人依然拒絕聽從。警方遂採取執法行動,以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罪名拘捕約180人。

  在中環,更有人群佔據附近馬路,阻塞交通,嚴重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此外,下午約2時45分,旺角有人群一度走出馬路,逼停大量正在行駛的汽車。亦有人將垃圾放置在馬路中心堵路,導致旺角區一帶交通嚴重受阻。

  警方強調,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必須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警方呼籲集結人群立即離開,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