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基本法》23條被污名化

時間:2020-05-27 15:47: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家超重申特區有憲制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 (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7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特區有憲制責任為《基本法》23條立法,但23條被污名化,被醜化到難以相信,現在風險突顯,人大決定清楚要求特區履行責任,特區政府必須履行。

  李家超指由於種種原因,特區回歸以來仍未為23條立法,情況不理想,令人十分失望。他重申,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是對香港特區的憲制要求,特區政府的職責所在,關乎全體居民的切身利益。他以多個國家為例,指出外國都有為國安立法。

  他強調,國家非常重視居民權益,人大決定的目的是要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原則是要切實保障居民合法權益,無論他日法律制定得如何,都要嚴格依照法律規定,符合法定職權,遵從法律程序,不得侵犯居民的合法權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